首頁
1
教師介紹
2
林明慧3

林明慧

敦煌舞、古典舞、古典舞身韻、古風敦煌舞

飛天舞集共同創辦人、執行總監、首席舞者。


幼時學習芭蕾,中學接觸京劇,大學期間開始學習民族舞蹈。多次前往中國各地進修,包括北京舞蹈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學習古典舞、民族民間舞。2007年起開始向高金榮教授親身學習,持續赴蘭州、香港、敦煌、印度進修/朝聖。在飛天舞集歷次公演中擔任主要舞者,擔綱獨舞、領舞,為不同的角色注入獨特的靈魂,動靜之間細膩的變化流轉,為舞作畫下優雅生動的註腳,尤其以《妙音反彈》華麗優雅的亮眼表現、《夢回莫高》吹笛伎樂靜謐到靈巧流轉的引領舞動,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在飛天十週年舞劇【絲路未央】中除舞蹈之外,還挑戰重要角色「水神」、「燕美人」的戲劇演出,展現更豐富的表演層次,和更深層的詮釋表現。


台灣大學財金系學士、美國芝加哥大學企管碩士(MBA),曾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國際貿易公司工作。因為愛跳舞而投入藝術管理領域,先後擔任敦煌能量藝術學會執行秘書、雲門舞集演出助理暨執行總監助理、台北市舞蹈推廣協會常務理事,於2012年共同創辦飛天舞集,並擔任執行總監,籌劃歷年之活動與演出。曾參與籌劃、承辦的專案包括敦煌學會〈高金榮教授來台指導暨成果展演〉、〈蘭州敦煌舞營〉;雲門舞集2009〈流浪者計畫/校園講座〉、〈羅曼菲舞蹈獎助金〉、〈歐洲巡演〉;飛天舞集創辦以來歷次公演【敦煌舞千年】、【舞迴旋】、【敦煌舞耀40】等等、舞蹈營、蘭州觀摩、絲路行等參訪活動,為舞團申請獲選【2015臺北燈節開幕式】開場演出、【2015花蓮太平洋左岸藝術季】演出,及政府單位補助。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