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學作品2

教學作品

飛舞坊課程舞作.舞台成果展現

飛舞坊各個班級會依教學進度、內容不定期教授小品或舞碼,讓學員得以將所學之基本功完整串連,練習舞蹈的連貫性、隊形走位及團隊默契。以下作品為學員曾在成果展中表演的舞碼,包含廣為人所喜受的經典作品,以及飛舞坊各個教師針對各班程度及性質特別編創之作品。

盛唐.飛天

編舞:林珊影 彩雲舒卷繚繞,飄帶飛揚引入莫高窟二二0窟壁畫之意境。

采薇

編導:孔德辛/【孔子】舞劇選段 為「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保留劇目【孔子】中第三幕〔大同〕的群舞選段,首演於2013年。《采薇》自演出以來,廣受喜愛與流傳。

雷霆令

編舞:郭少麒 一劃開天,乾坤無極,雷霆馳令,萬象歸一。

沐春

編舞:林明慧 十里煙波融風送暖,嫋娜一襲緋紅羅裙,琵琶弦上黃鶯輕語,沂水舞雩吟詠而歸。

浣溪紗

編舞:林珊影 浣紗弄碧水,自與清波閒,二八佳人輕歌曼舞於若耶溪畔,盈巧秀麗之姿,沈魚落雁。

莞爾

編舞:曾珮瑄 本支舞以「中國風爵士」為創作靈感─將古典舞與流行舞蹈的元素結合,在呼吸及延伸的基礎上,加入頓點與身體控制,搭配音樂的節奏、旋律,讓身體跟著音樂跳舞,賦予舞蹈新的樣貌。

美人菩薩

編舞:林珊影 敦煌莫高窟中一尊尊神態至美的菩薩,美而不媚、端莊高雅、神態自若。

梅花雪

編舞:林明慧 落梅如雪,料峭寒意中吐露著滿園春意 絲絹傘下,怎麼也藏不住的嫣然笑靨 輕翦微風,裊娜了瓣葉馨香中翩然的纖纖儷影

春燕

編舞:林明慧 十里煙波,融風送暖,新綠嫣紅盈盈綻放,春燕著一襲初陽新色,共與鶯歌蝶舞,吟來桃花扇底風.....

流光

編舞:林珊影 雲裡眺遠,雲中穿梭,飛天飛舞盤旋於天際。

踏歌

編導:孫穎 漢唐舞的經典舞作

轉身

編舞:林明慧 長橋細雨霏霏,黛綠柳浪翩颺如懸瀑的髮,傘下依稀初見的容顏,行走在斜風細雨裡,一滴沁涼一點甦醒,當千帆過盡,回首那蕭瑟來處,已然也無風雨也無晴,轉身,悠然人世間。

千燈引

編舞:林珊影 長明燈一盞,引眾生所願,祈平安永存!

涼涼

編舞:曾任徽 涼涼夜色,繁花落地成霜,瀲灩一身花色,為你思念成河。

繁花

編舞:薛宇凡 絹扇長揚如縷,輕幔如浪,動靜之間,飄逸著春雲粉色般的綺麗,猶如豆蔻少女迴舞在桃花紛飛的世外桃源,那輕盈而歡快的美麗身影。

芙蓉仙子

編舞/修排:林明慧 芙蓉仙子們踏著輕盈靜靈的腳步,在波光瀲灩的蓮池上穿梭,在妙曼輕舞中迎來佛國淨土的晨光。

雨碎江南

編舞:林明慧 江南古鎮煙雨如畫,陌頭垂楊翠綠色新,繪成水墨裡幾許惆悵,紛然似雪的柳絮,輕覆在庭臺上顧盼的眉睫,訴或不語,都在恬靜的笑靨裡凝結成霜。

暮蝶

編舞:郭少麒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琵琶行

編舞:林珊影 河西黃沙,弦音揚起,穿越古今中西行。

霓裳

編舞:林珊影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按霓裳、歌遍徹、舞娉婷⋯憶⋯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花月夜

編舞:林明慧 月光下靜靜的花,水波中柔柔的影,輕輕搖曳著心裡依稀的青春年少、純真的盼望思念。

流光.流轉

編舞:林明慧 經輪轉,百年輪迴,心隨境遷唯本心不變,即便物換星移、滄海桑田,當下即是流光流轉中的永恆。

花火雲煙

編舞:林明慧 瓣瓣斜風細雨裡翩舞的馨香,漾動翠波盈盈,袅娜了一池嫣紅,想那曾經絢爛似火卻恍如雲煙的花信年華,悱然的思緒,纏綿了這世間最幽靜的嘆息……風起,粉色羅袖輕揚,漫天落花在眸中紛飛,是一份淡遠...

舞.術

編舞:林珊影 輔以武術的元素,以舞蹈的形式呈現基本功中的爆發力、平衡力、協調性、控制力和軟開度。

荷花仙子

編舞:陳淑芬 和煦春光照亮天際,碧波蕩漾的寶池上,荷花仙子悠悠醒轉,一手托花一手舞動,天衣飄揚姿態優美,嬉戲追逐於荷葉間。

梁祝隨想

編舞:黃婷婕 梁祝的故事經典雋永,遺憾的是有情人未能終成眷屬,浪漫的是化成蝴蝶比翼雙飛。取自這般動人心弦的美麗傳說,以讀後者的觀感舞出其中的柔情餘韻。

花與蝶

編舞:曾珮瑄 紅傘盛放,鮮嫩欲滴。彩扇飛舞,栩栩如生。花上蝶翩翩,蝶間花綻放。 花與蝶,自由的美好花園

聽法

編舞:陳淑芬 佛國盛會即將開始,眾菩薩遠道而來聆聽佛陀說法。各種姿態的菩薩體態優美、面含笑意、神態安詳自若,或坐或跪或站,時而喜樂時而莊重,隨說法手舞足蹈,呈現聽法時內心油然而生的愉悅之情與虔敬之意...

思.戀.農村情歌

編舞:曾任徽 情綿,化作一縷絲線,點點滴滴,繡上我的思念。含羞、雀躍、期待、顧盼,甜蜜的戀歌,譜滿春邊的田野。

羽扇迎賓

編舞:薛宇凡 宮廷盛宴,螓首蛾眉群舞迎賓,揚袖生風,羅裙翩旋如雲朵,舞姿嫋娜曼妙,手持羽扇或做花開富貴、百花齊放;或為步步高升、魚躍龍門之圖騰,以為祝賀賓客之意。

菩提

編舞:林明慧 蓮池淨水,定如鏡湖,供佛殿前,三生皆幻。天地虛極,萬物終化,紅塵縹渺,唯情長生。

雪域歡歌

編舞:曾任徽 純白晶瑩的雪山,一望無際的草原,質樸純真的藏族姑娘,悠然歌舞著。

花開富貴

編舞:薛宇凡 「花開富貴」並非一般成語,是來自於中華文化經典的新年春聯「花開富貴 竹報平安」其中,並取其「富貴吉祥」之意。之後常出現在許多國画之中。其中以「牡丹」代表「富貴」、以「孔雀」代表「吉祥」...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