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課程介紹2

課程介紹

常態舞蹈課程

各式中國舞、芭蕾舞、武功、肢體鍛鍊塑身…等等,包含有長期常態基本功練習的舞蹈課程,也有短期專題的舞碼小品課程,不論是敦煌舞、古典舞、民族民間舞、古風當代舞蹈…,都有提供給不同年齡層、不同程度的愛舞者多元的選擇。

甦活漫舞課程

除了傳統常見的舞蹈,還有很多肢體的活動、伸展方式,可以舒暢身心、達到健康平衡。想刺激一點的可以選擇武功/毯子功、深層拉筋、季節基本功、纖體核心伸展…等來發洩、舒壓;想溫和漸進的,可以選擇樂活敦煌舞、太極引舞、靜心敦煌、光的課程…等來放鬆舒緩身心。

中國舞

中國舞是一個統稱,包含了很多種類型的舞蹈,常見的分法為:
1.古典舞─包含戲曲身韻、敦煌舞、漢唐舞等流派
2.民族民間舞─包含漢族各地的民間舞及各個少數民族的舞蹈
3.戲曲武功、毯子功、把子功-主要為戲曲的專業範疇,但也有很多舞蹈人藉此訓練肢體能力及舞感。
4.當代中國舞-如近年流行的古風舞、中國風爵士舞,融合當代的不同元素,不受太多規範限制的創意小品舞蹈。

敦煌舞

敦煌舞蹈起源自絲路敦煌石窟壁畫,融合絲路千年之文化、中原與西域之藝術,再以當代審美重建、創造,是為古典舞的重大流派之一,賦歷史文化涵養、舞姿獨特脫俗,是飛舞坊最大的特色教學課程,飛舞坊的敦煌舞師資也是全台灣唯一正統專業傳承教師群。

古典舞─身韻、基訓、道具、舞碼

中國古典舞提煉了中國傳統民族舞蹈的精華,蘊涵豐富的文化與細膩的美感,並融合現代多元的肢體訓練及審美,有傳承自戲曲的身韻派、脫穎自壁畫的敦煌派、考據自文獻的漢唐派等等,豐富多元、精緻細膩。古典舞入門就是學習身韻及基本功訓練,接續進階則可練習不同的道具運用,如水袖、劍、扇、彩帶……等等。

民族民間舞

中國民族民間舞即是指中國不同地域、民族的舞蹈,舞種繁多、豐富多彩,例如漢族地方舞蹈秧歌、花鼓燈,少數民族蒙古舞、藏族舞、傣族舞、朝鮮舞、維族舞等等。學習民族民間舞能夠學習到各式不同的動律、開發肢體協調,還能理解到各地的風土民情。

古風爵士

力與美的結合,以明確輕快的節奏進行編創,將現下流行的舞蹈風格元素-街舞當代舞、爵士舞,融入中國舞蹈,以一種獨特又嶄新舞蹈風貌呈現。舒緩又強勁,動作溫柔又有速度,適合喜歡挑戰不同舞風的人,也非常適合想感受身體節奏的人。

古風舞小品

無論你是古裝追劇者、漢服迷或是喜歡Cosplay,有良好的肢體語言更能將這些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古風舞小品提取中國古典舞中經典又易學的動作,配以古裝劇主題曲或當下流行的古風歌曲,以大眾適合的程度進行編創,不同老師各有其風格,即便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也可以一起加入體驗中國舞之美。

樂活敦煌舞

敦煌舞當中的寧靜典雅、與世無爭的境界,非常適合銀髮族以及退休的人士,想讓身體找尋不同的運動方式,樂活敦煌將會讓你看見熟齡的美與沉靜的心,在儒雅溫和的風格裡,找回身心的和諧。

武功/毯子功/把子功

提取京劇武功中的基本功,並融合中國舞的形神勁律,可增進身體的爆發力、敏捷度與肌肉的力量,成人學習武功除了能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外,更能訓練身體與頭腦的反應與連結,在專注與挑戰身體的能力過程中,傾聽身體的聲音進而消除壓力。課程類型包括:武功基本功、毯子功、把子功等。

太極引舞

這門課引進雲門舞集訓練舞者的重要功法─太極導引,結合舞蹈,調節呼吸,配合按摩,帶領你放鬆肌肉、建立肌力,藉由遊戲的方式打開心懷。讓你以輕鬆的心情、在自在的律動中,鬆動身心、舞動正能量!

芭蕾

芭蕾Ballet是一種輕盈、舒緩、優雅的舞蹈,經過幾個世代、數個國家的支持,長期系統化發展,形成了完整、科學的訓練體系,芭蕾基本課程,成為培養各種舞蹈能力極佳的方式,能為各種舞蹈奠定紮實的基礎,成為中國舞基訓外的另一個選擇。此外,還能夠提升自我體態、氣質,為生活增添美感。

纖體核心伸展

一整天工作讓人感到精神緊繃、肌肉痠痛嗎?透過喚醒小肌肉的力氣改善痠痛感;透過伸展釋放身體壓力,調整肢體就是現在!

深層拉筋

筋長一吋,身體就回春十載,人老先老腿,無論是積年累月、姿勢不良造成身體僵化或是先天筋骨短硬,本門課程都會為您從源頭找尋身體筋骨未開展的部分,易達柔軟而有利的筋骨,同時恢復美好的體態,不管是否是習舞的人,都需要以此來維護身體的青春活力。

季節基本功

學習舞蹈有幾個層次:熟記動作後,能跳得正確,進而跳得美,進一步再至形神合一的傳神表達,無論你是在哪一個階段的習舞人,都需要有良好的舞蹈基本功,才能在舞蹈的技術領域中不斷地進步和超越。本門課程將教授各個階段中應具備的能力,並配合一年四季中,身體因氣候的變化而需有的不同轉換與反應,順應自然能讓基本功鍛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節氣知舞

順應24個節氣規律和變化,加強身體相對應部位之肌肉、筋骨的鍛練,恢復人與自然的連結,藉由身體的鬆緊與調整,真正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身體意象

身體是心理、情緒和人生經歷的地圖,透過身體的伸展、平衡和運動,能觀察出身心是如何相互影響,藉由覺察身心的感受能讓我們更了解自己並傾聽身體的語言與內在的聲音。

光的課程

是一套體系完整的心靈課程,以靜心冥想的方式,喚醒存在於人自性中本質的光,藉由光的能量運作開啟明心見性的旅程。(非舞蹈課程)

舞台彩妝

舞蹈演出時,適切的舞台彩妝造型能為演出加分增色,但大家卻常常不知該如何下手,一般的彩妝課程也無法完全適用於舞蹈表演,本門課程針對不同的演出性質、場合環境、演出角色都有不同的技巧應用,舞台妝的造型更因應時代潮流而有所更改,除了理論也交授實際的經驗,能讓您學習到嶄新又突顯五官的妝容。(非舞蹈課程)

舞蹈升學/比賽/表演指導

舞蹈升學/比賽/表演指導

九型人格

「九型人格」是一套由古老智慧與心理學結合,而後被運用於生活、工作或是個人成長上的學說。

同時也能夠運用個人特質,讓工作更游刃有餘,讓生活更自在,達成個人內在身心合一,外在生活與工作平衡為目標。(非舞蹈課程)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